close

許願池也是來羅馬一定要造訪的景點之一

不知道大家對於許願池的印象是什麼?
好像大多都跟"羅馬假期"這部電影脫不了關係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這部電影......
不過我當然也有聽說過羅馬假期有在這裡取景

其實許願池是有本名的---特萊維噴泉

特萊維噴泉(義大利語:Fontana di Trevi)是一座位於義大利羅馬的噴泉,
也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高25.9公尺,寬19.8公尺。
特萊維噴泉也是羅馬市著名的景點,遊客通常會在此地許願。

特萊維噴泉的後側是波利宮,並是呈現神話故事科林斯柱式的大柱式牆面。
海神宮的中央是駕馭飛馬戰車的海神,左右側則是豐裕與健康女神,
海神的下方則是海之信使特里同,外觀並顯現出類似凱旋門的模樣。

傳說旅人如果投擲一枚錢幣在特萊維噴泉,他們以後將會再度返回到羅馬。
根據電影《羅馬之戀》(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 的劇情,據說如果人們投擲兩枚錢幣在特萊維噴泉的話,將會遇到新的愛情故事;
如果投擲三枚錢幣的話,則至少會結婚或離婚。

每天大約有3,000歐元的錢幣投進特萊維噴泉,這筆錢會用作冿貼羅馬一間做窮人生意的超級市場。
不過,經常有人嘗試從噴泉裏偷取錢幣。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全羅馬的大小噴泉數量據說有3000多座
而許願池則是其中最大的一座

當初建造這座噴泉的本意當然不是拿來讓人許願用(斂財用?XD)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誰首開這先例把這裡當作許願池的呢?


特萊維噴泉在1762年完工
1998年時曾重新整修和粉刷
所以才能呈現我們看到時的潔白模樣


近看這座噴泉真的很有氣勢             每座雕像都栩栩如生
海神腳下的馬匹彷彿真的要從水中奔出來
             
特萊維噴泉還有個別名是"幸福噴泉"
有這麼美麗的別名加上浪漫的許願傳說加持
難怪這裡能成為羅馬最會賺錢的許願池~


我們可是好不容易才排開眾多觀光客擠到最前面的位置
趁這大好機會當然要留下合照跟好好地許個願囉


許願的方式也跟一般投錢許願不太一樣
首先是要背對許願池                  然後許願後將錢幣高過左肩往後擲入池中

照片中的老娘已經幫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啦XD
通常大家許的第一個願都是希望日後能重返羅馬
我也很懷疑這是不是也是變相歛更多財的方式......
之後要再擲入錢幣才能再許願                  不過沒有限定一定要歐元啦       
我很乖只許了一個願                  老娘比較貪心許了兩個
希望願望真的能實現讓我們重返羅馬               不然真的就只是騙錢啦~~~

而我雖然沒看過羅馬假期
不過我有查到一點點許願池跟羅馬假期相關的資料啦
電影中奧黛麗赫本飾演的公主有到許願池附近的一間理髮店剪頭髮

這也就是後來經典的"赫本頭"的由來喔~

瀏海超可愛的~不過這髮型絕對不是人人都撐得起來阿!!!

後來當然是有一堆影迷希望能到這間理髮店朝聖
可是這間理髮店已經不存在了
現在變成了--------冰淇淋店!!
所以我才說來許願池至少要吃一下冰淇淋嘛.....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我們去的冰淇淋店是不是理髮店本尊
因為附近至少有2.3間吧


老娘選了很特別的Limon cello(檸檬酒)口味
吃起來酸帶點微苦           沒什麼酒味              但是很清爽

小情侶一起吃一支冰淇淋感情會加溫喔~呵呵
看看我身後的那對 超甜蜜的啦~

祝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下個景點是萬神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