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人西翼大廳是轉搭飯店巴士的總站
巴士可以通往金光碼頭,港澳碼頭&金沙酒店
其他還有一些團體的包車
我們這幾天都是搭往港澳碼頭的車                      班次相當的多

在澳門各大酒店幾乎都有提供這方便的服務喔
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呢

Checkin後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
就出發前往澳門半島
澳門其實是由澳門半島氹仔路環以及路氹城四個部份所組成
我們鎖住的威尼斯人和機場都是在路氹城                     也就是新的填海區
路氹城 基本上也算是氹仔的範圍內
澳門半島是大部分知名酒店的所在地
而世界遺產的澳門歷史城區也在這裡
所以我們的第一二天的主要行程都安排在這

從我們所在的氹仔到澳門半島有三條澳氹大橋連接
橋都是跨海的大橋                 路程大約15分鐘

從橋上可以欣賞美麗的夜景
其實這照片是我回程拍的
因為去程天還沒黑                 整個景色不是很吸引人
沒想到天一黑整個澳門就像是活了過來一般                    充滿活力

威尼斯人的接駁車在港澳碼頭的對面停下
回飯店也是在同個地點上車
港澳碼頭顧名思義就是往來香港跟澳門的碼頭
這邊有一個公車站               從這裡可以搭去很多景點
巴士的收費最多似乎就是3.2澳幣

我決定先前往新口岸區去看觀音像

晚上的觀音像打上燈光看起來超美的
不過這裡只開放到晚上6點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關閉了                          
能進去拍照還是我拜託管理員才行的
(管理員伯伯一開始雖然強烈禁止我們進入,後來卻一直幫我大拍XD)

觀音像的蓮花基座據說是佛教文化中心
可惜無緣參觀囉~

離觀音像很近的大酒店是MGM                    也就是米高梅金殿

我超愛這隻金獅子
新口岸區沿路上盡是大型酒店

這間是L'ARC           也就是澳門凱旋門酒店
雖然不是很像凱旋門但也夠氣派了
對面就是範圍很大的Wynn  永利酒店

我們走了好長的一段都還在它的範圍內呢
Wynn應該是澳門最高級的酒店吧
看別人的遊記                       房間真的超大的                       但也好貴~
不過即使沒錢住這裡                 還是可以來這裡看免費的表演喔
永利代表性的表演之一: 水舞

表演湖的水舞據說是每15分鐘一場
我們看的時候是7點半

好像是整點的才會有噴火
水舞表演還有搭配音樂                        加上色彩繽紛的燈光                  很賞心悅目

室內的表演則是吉祥樹和富貴龍

地點在Wynn的後門附近                         兩個表演每半小時交替演出
整個區域都金到讓我快張不開眼睛
天花板是金色的12生肖浮雕

表演還沒開始就已經圍了許多等待的人
我們看的時間是8點整
表演開始      打上了藍色的燈光

接著是紅光&乾冰                      其實我有點怕..........

接著出現的是金色的富貴龍

尾巴上還有朵大蓮花

然後上方的天花板也打開了

製造出大噴火的效果

其實只是螢幕播放出來的~沒有危險
富貴龍的表演結束時馬麻很錯愕地說:"只有這樣阿?"
說實在的我也比較想看吉祥樹
不過又不想繼續等半小時
等哪天有機會再來再說吧~

從永利過個馬路就是葡京和新葡京酒店

旁邊還有很高的中國銀行
上頭寫著"慶祝回歸10周年"

時間過真快哪~
葡京和新葡京這一區應該是這附近最亮的建築物

燈光都用得非常誇張
最引人注目得當然就是造型非常特殊的新葡京酒店

大家好像都暱稱它大鳳梨.....
而它的老闆也就是知名的澳門賭王何鴻燊
新葡京裡似乎也有很多展示品 
其中最有價值的就是圓明園馬首
不過我覺得這晚的酒店巡禮已經夠多了                        就不打算再多參觀了
有機會我再帶馬麻去北京看~

接下來我們打算再搭公車前往澳門旅遊塔
公車站牌附近有間英皇酒店

我看到的時候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
不過回來台灣後                         我發現微風廣場晚上開了燈跟它超像的!!!!
是巧合還是模仿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來點感想:
我覺得澳門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 這裡便利商店好少阿!!!!!!
後來有看到幾家7-11 但比起台灣真的是超級少!
澳門人都不會覺得生活很不方便嗎?
除了便利商店超市也很少
只有看到一些舊式的雜貨店                而且還開24小時???
同樣是小地方                 台灣真的是方便許多!
還是台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