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林家花園之前詢問了前往435藝文特區的方法
熱心的工作人員教我們撘公車307或310
聽起來頗容易的     解說的很清楚    真是感謝
生平第一次搭上板橋公車    髒髒舊舊的  
沿途風景跟平日看慣的台北市很不一樣
真有種非常陌生彷彿來到國外的感覺

435藝文特區在板橋國中旁邊
http://www.banciao.gov.tw/435/start.htm
下公車時四周看起來超荒涼     
我跟老娘又迷失了方向
想說先去7-11買個飲料再開始找
也不知是我們後知後覺還是鬼打牆
往前一看就看到大大的指示牌

為什麼要特地來435藝文特區呢
只是因為之前常看很多人來這裡外拍
想說應該是個很美的地方
所以內心一直對它懷著夢幻的想像
一入門會先看到中正紀念堂

真的是中正紀念堂喔
一開始我還以為老娘唬爛我
結果自己一看發現是真的    
應該是因為這邊是中正路而取名的吧

堂前有一個迷你噴水池和一大片白色碎石子地
據說之前石頭真的很白
但我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黑黑黃黃的
我想要維持應該是很困難
因為裡頭看到不少人來蹓狗
也許也有些流浪狗會進來大小便
唉   如果是在日本是不是也會降呢?    我想應該不會吧......    

整個特區逛完
本來以為這裡應該是以前的舊校舍
不過查了一下網站說是"退輔會主計人員訓練中心"(有看沒有懂)
個人是覺得跟我想像有點出入
雖然指示牌上都幫這裡每個景點取了很夢幻的名稱
但實際上又不是那麼回事
可能是我過度期望了
感覺這裡的造景跟建築都蠻隨便的
也許是我們不專業    實在找不出幾個好的景點拍照
只好隨便抓幾個東西照照
裡面的台灣玩具博物館也沒開放     其實我還蠻想進去瞧瞧的



整體主題不夠明顯也不一致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台灣人性格上的一種通病
很多建設都是有做個樣子就好
不會像別的國家要求盡善盡美
把每個東西都當藝術品對待 希望這些都能成為他們的驕傲
反觀我們
很多時候都是半調子
還有什麼是我們真的可以拿來與別人相比的???

走著走著我跟老娘坐下來休息
旁邊有一對夫婦帶著一隻小哈士奇

超級活潑的啦
一看到我們就狂撲    真的是瘋狂地大撲喔!!!
我都快被撲倒了
牠還只是個小女生呢    力氣就好大
後來主人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就把牠帶開了

我想這應該是我今天在這裡唯一覺得有趣的事吧........
(哈 還蠻不欣賞那裡的)

離開之後我們又搭上公車回林家花園附近
因為要去吃那附近一家有名的炒馬麵
是我從別人網誌上看來的
據說是板橋人大推的一間山東餃子館
店面蠻不起眼的
我們到的時候快六點    店裡還沒什麼客人

可以點的東西還不少
我們點了一份水餃 一份炒馬麵跟一碗酸辣湯
大約過了10分多鐘才上了第一道水餃
隨後炒馬麵也來了

水餃蠻小一顆
有點像餛飩的大小
我個人覺得餡料有點虛     沒什麼特別
老娘是覺得皮很薄還不錯
至於炒馬麵.......ㄜ.....我還蠻失望的
應該是我照相技術不好   看起來真的不像之前看別人食記釀美味
實際上.....也真的不怎樣
可能是不對我的口味吧
覺得既不辣也沒有鮮味     料也沒有很多
老娘家那的炒貓耳朵大大勝出阿!!!!    貴10元也值得

酸辣湯也是看別人推薦而點的
但....我覺得八方雲集的都比它好喝耶
而且上面灑上的黑胡椒我覺得不太對味
白胡椒比較適合
不過25元一碗裡頭的鴨血(還是豬血??)還蠻多的     應該還算划算吧
店裡有隻鎮店之狗

超級迷你     還蠻Cute的

偶爾降去外地玩玩還蠻不錯的
但希望下回不要再碰到地雷.....XD
我想應該是我個人不喜歡那口味啦
愛好者別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