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就是個震驚的畫面

十足血淋淋的真實意象

到最後一幕我都是處在一種被震懾的狀態

本來沒要哭的  但片尾音樂一放  搭上歌詞

我的眼淚霎時希哩嘩啦全湧了出來

天邊一朵雲   隨風飄蕩…..我的愛人 孤獨伶仃

完完全全讓我感受到那種孤獨的氛圍

不管是在拍a片的這條路  或是感情的道路

李康生所飾演的角色都是如此辛苦且孤獨

個人覺得結局其實帶有些保留空間

雖然那道牆有些悲劇性的暗示

不過在這短短的時間裡  
卻可以強烈感覺男女主角的愛意和對對方身體的渴望

之前在報紙上看的一篇分析

說西瓜和其他水果在蔡明亮的電影中都是性(或性慾)的象徵

但我也有點不同的想法

我覺得西瓜就像水和愛情一樣  都是人類生存不可或缺的東西

紅色比黃色的更好  因為可以認為它是充滿熱情的

李康生在蓄水池那幕我也很喜歡

他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演員   拍這部片他真的很辛苦

很多人覺得那一幕他的裝扮像恐龍  蜥蜴  兩棲動物

我自己覺得很像魚  因為人類是由於魚類演化而來

而且也象徵魚(or)跟水密不可分

而雲的意象   讓我聯想到CLOSERstranger的概念

人就像是雲  風來了讓兩片雲靠在一起

但下一陣風卻又將兩人吹散了

人就和雲一樣被動

Closer裡每個人一開始都是stranger

因為偶然(抑或是緣分?)而相遇

stranger變成了closer

但有一天因為某些影響 彼此又變回了stranger

 
整部片並沒有那麼多令我難過的地方

很多地方我也笑的很開心

男女主角那種甜蜜的互動   有夠可愛的

雖不是轟轟烈烈   但卻令人感動

幾乎片中所有歌曲都令我難忘  沒事就哼了起來  ^^”

最愛楊貴媚唱的那段   真想當那段的臨時演員  XD

 
最近看了不少好電影

其中也不乏一些曾經看過的

只不過以前不懂怎麼去欣賞

電影這種藝術還真是迷人

有機會一定要再多看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